close

前天寫到週日的事,今天就來分享上週四的活動吧!

之前提過訂婚忙碌讓我們決定結婚走極簡風,只宴請雙方直系親屬,

一桌十二人剛好,飯店選在有美麗教堂的芙洛麗大飯店

位於五樓的東方軒,專辦婚宴及大大小小宴席,雖然沒有來過,

但服務及裝潢都深得我心,有包廂,外邊中庭就是水教堂可以拍照留念,

和阿圈訂了一桌二萬五千菜色(十人),愛環保的圈把魚翅換成一鴨二吃,

感覺東方軒的片皮鴨有點小小名氣,再將咖哩龍蝦料理改成焗烤方式,

吉媽近來胃不適,咖哩對老人家比較刺激,外加人數二位的菜,

變成一桌十二人,二萬四千元,不含服務費,希望賓主盡歡吶!

IMG_6969.JPG  __ 1  

 

到了四月十七日,一行人先到學長家坐坐,我又被琪琪纏上了,我弟也是,哈!

IMG_6869.JPG  IMG_6882.JPG  

 

阿圈也來翻轉一下琪琪吧!

IMG_6898.JPG  

 

往飯店的路上,琪琪一直說要去參加party,今天舅舅結婚....ooxx....小女孩碎念中(請大家自動轉腔),

我問她:琪琪知道今天舅舅跟誰結婚嗎?

琪琪:不知道,我要去party啦!(同車的都笑翻了)

又問她:妳知道舅媽跟誰結婚嗎?

琪琪:不知道,不是要去party嗎?(超級爆笑的)

IMG_6905.JPG  

 

一路笑鬧扺達飯店,因為有長輩在,不方便拍菜,煩請大家自行幻想了,搜里!

從冷盤開始,到水果結束,菜色都還算中等,但份量太多,

吃到一半紛紛喊"飽了",每道菜都有擺盤裝飾,桌邊服務很好,服務生十分細心,

可能是主廚來自香港,想要有別與一般傳統,很多料理當中都有加入廚師巧思,

像是脆皮烤鴨的餅皮是蔬菜餅皮,裡面特別包入微酸醃黃瓜,

個人覺得還不錯,阿圈不愛酸,所以感覺還好,

鴨的另一吃則是鴨鬆,取代平時吃過的蝦鬆,輕爽別緻的一道,

牛小排肉質不錯,可惜醬汁太甜,個人不愛,長輩們倒是挺喜歡,

焗烤龍蝦新鮮,但焗的味道我不愛,太多洋葱及香料,怪怪,

干貝鮑魚燴海參我愛,只要有這三樣我應該很難不愛,

再來的雞湯香濃好喝,另一道蒸石斑下面舖上蒸蛋很滑嫰鮮美稱得上是佳作,

最讓人嚇一跳的應該是最後上的XXXXX飯,飯店菜名都很假頒,名字長到記不住,

大家都以為是油飯,沒想到送來的是青醬大蝦炒飯,傻眼!我沒吃,肚子要爆炸了,

但有吃的人說還不賴,整體而言這間算是裝潢及服務四星,料理三星的飯店,

飯店大多這樣,吃過晶華.亞都.老爺.遠企.喜來登.國賓.圓山等等在我心中都不是超美味料理,

只能說有符合長輩要求吃得飽,服務好的需求,擺盤精美,用料OK,但口味普通。

IMG_6926.JPG  IMG_6934.JPG  

 

最後三道甜品,反而成為今日最驚艷的料理<--至少我和阿圈認為如此,

第一道芋泥酥+芒果奶酪,不甜不膩,芋泥滑順好吃,可惜太飽了,還是剩下一堆,

芒果奶酪銷路最好,奶味不重,香草味很香,看的出用料實在,

可以看到一點點黑黑的香草莢,我也吃光整整一個。

第二道香草冰淇淋佐西米露,香草冰淇淋有小七的FU,略甜,香草味很重,西米露遇到冰,

變得有些QQ的,口感另類,大家都在狂吃冰,因為超大杯。

第三道是當令水果,有西瓜.哈蜜瓜.葡萄.蕃茄等等很大盤,全部都很新鮮也很甜,絕不是隨便亂選的。

IMG_6931.JPG  

 

酒足飯飽後大夥一塊至中庭水教堂走走兼拍照,晴晴和琪琪說要改行當麻豆。

IMG_6964.JPG  IMG_6970.JPG  

 

打扮像小公主的晴晴,聽說最近在學國標,她說要教我跳舞。

IMG_6978.JPG  IMG_6981.JPG  

 

同梯的來張合照,姐姐六月要生雙子座女孩,希望一切順利。

 IMG_7013.JPG  

 

最後全體大合照及婆家大合照。

IMG_6990.JPG    

IMG_7000.JPG   

 

婚宴的形式有很多種,你說熱熱鬧的好?或是簡約平淡的好?我說只要雙方開心快樂就好,

畢竟婚後生活才是真實且長遠的事,賴問我:這天過後有什麼不同嗎?

大概是身份證配偶欄還是空白(尚未登記),老實說沒什麼特別感受,

交往那麼多年,或許兩人關係早從戀人昇華成家人(但阿圈現在老婆叫的可勤了@@),

在外人眼中學長並不是親切的人,甚至可以說是姑毛型大男人,所以我們也會吵架不愉快意見相左,

可是和他相處卻總能讓我感受快樂及自在(前提是他老大心情沒有抺亮,還好大多數時間都很亮),

平實中偶爾有些浪漫甜蜜,愛搞笑(我知道沒人信他會搞笑),那天不玩車,可以考慮改行去大悶鍋,

最新的模仿是M女店員及來來哥,常被逗得樂不可支,慶幸我是唯一看的到他這面的人,

很多時候過度姑毛的他總是維持一貫細心,包容和照顧粗枝大葉的我,雖然有時講話很X,哈!

平凡而愉快的幸福是金錢買不到的,未來的日子裡也請多多指教我這個新手老婆囉!

IMG_6026.jpg  

 

 

arrow
arrow

    B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