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沒準備什麼遊戲及節目在婚禮上與賓客互動,本想連成長MV都PASS,

連飯店服務小姐都勸我這樣怕太單調,婚禮在際,真的火燒卡稱最後才開始著手製作MV。

 

第一步先選定照片,近期照片當然不是問題,

可是兒時舊照大多躺在相本裡,麥叮麥凍A,有幾種方式可以將它數位化~


一.自行翻拍,這是蠻「辣察」的方法,試過的人就懂得我在說什麼,

     失真率大概50%,容易模糊不清,相素不夠,放大缺點畢露,現場光源及使用相機很重要。

二.又要叫專業的來,花錢了事,專業跟斯斯一樣有兩種,拿成年舊照到實體相館處理,

    另一種是上網透過Photo123,只要按網站步驟點一點,付款可刷卡,將實體照片寄去,

    很快就可以拿到原機遣返實照和新作好的數位照,懶得出門又愛用網路溝通,這真的超方便的啊!

    最重要是色調及亮度會比較好,失真率大大降低,如果老照片想保存,最好把照片都升級成數位,

    台灣太潮濕了嘛!

CIMG2641  <---這是自己在家翻拍

 

第二步是拚貼照片,不含最後的婚紗照,從小時候到交往階段大約十張左右的鏡頭,

每個鏡頭都是用數張照片拚成的,可以增加照片豐富性,拚照片有很多軟體可以用,

但我自己是用PICASA,還上字幕,沒想到這個字幕部份失敗,沒有存成功。

加上我不太會將照片串成影片,像威力導演.POWERPOINT等等都可以用,

那時整個沒心思再浪費製作影片,所以請好友M小姐推薦了她的婚攝,幫我製作MV。

 

綠洲先生很細心,跟我討論每張照片背後含義,理性派的我文字總是太過直述,

他將文字變得更動人感性,套上音樂後,第一次傳確認檔給我,看完心中有種莫名感動,

好像把人生從頭瀏覽一遍,小時醜吱吱(阿嬤攏啊捺拱我),和兄弟之間一起長大的三十年喜怒哀樂,

上學後同學之間互動和相處等等,姐妹淘同事慶生會和共同玩樂事件,都像是昨天才發生過的事情一般,

認識這個男人五年,交往期間中開心.爭吵.歡笑.淚水都成為腦海最深刻的一部份,影片最後我們結婚了,

短短三分多鐘影片卻代表我人生三分之一,內心百感交集,啊不過我是理性的人,當然也沒真的哭。

 

來來回回修正了幾次字幕及內容,後來又因飯店播放的關係,一而再再而三改變MV大小和檔案型式,

綠洲先生超級有耐心,協助我處理,很謝謝他,才能成就這個MV在三月八日那天得以成功展示。

 

附上綠洲先生的資料,有需要的人可自行聯絡他唷!

OasisPhoto

他的FB~~~https://www.facebook.com/oasisphoto168?fref=nf

 成長MV如下,有音樂,上班時看請小心服用唷!

  
    

 

 

arrow
arrow

    B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