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白天睡太多,還是因為時差,

十二點睡,快五點突然醒來,看看陽台窗外景色太陽公公都沒有我早起,

天色漸白,阿圈睡的可香,完全沒發現我像夢遊似地走來走去,

後來想想乾脆來寫明信片好了,昨天在龐貝買五張,價格有點忘了,好像是一張1歐還0.5歐?

也有很便宜的一本十五張,只要1歐或2歐,紙質跟價格走向一樣,比較差,有買一本留念而已,

因為來到阿瑪菲是帶一日小行李,大行李先自己去羅馬等我們,

兩個阿呆沒人記得拿相機充電線,以至於SONY快處於往生狀態,

為了留給今日重點~藍洞,大多都用手機拍照,邊寫明信片等著日出。

DSC02420.JPG  

01.JPG  DSC02419.JPG  

 

六點半模玲扣時間到了,圈大爺起床,看到我全副武裝有小嚇,殊不知我已經起床快二小時了,哈

今日的穿搭是無袖白洋裝+針織外套+風外+內搭褲,早晚十度以下微涼不加針外會冷死。

10.JPG  DSC02441.JPG    

 

去吃早餐前,兩人跑去飯店私人沙灘閒逛。

05.JPG 08.JPG  

 

圈哥撿了石頭說要送我,月亮金牛性格跑出來不懂這浪漫點在那裡,叫他自己收好吧!哈

09.JPG  

 

義大利早餐大多數是飯店附贈,也很簡單,我沒有特別拍照,

一定會有多種火腿.焙根.炒蛋.麵包等等鹹食,另外蛋糕和甜麵包都有,

任君選擇,飲料方面則有咖啡.茶.兩種以上的果汁等等,

義大利的水果比想像中豐富,口感偏硬,甜度比台灣水果低,

發現義大利人牙齒都很好,偏愛硬一點的食物,香蕉皮綠綠的就殺來吃了,

每天我會拿火腿及炒蛋,麵包我很失望,大多不好吃,偏硬,纖維空洞偏大,

飲料我最愛果汁和優格,幾乎天天都喝很多果汁及固定吃一杯水果口味的優格,

另外義大利咖啡很濃,是走義式標準濃縮的,圈哥老說喝了會心悸,

但他還是被制約的很慘,沒辦法咖啡成癮不好戒,天天一杯以上。

 

早餐完食後,到拿波里港口準備搭船去卡布里島換小船,

要去藍洞囉!不知為何卡布里島一直讓我想起小新的"卡加不列島",音樂呷催落企。

DSC02429.JPG DSC02436.JPG  

 

船上人超多,很多外國觀光客,卡布里島看來是很受大家歡迎的必去景點,船程大約要一小時多,

我和阿圈體質真好,搭機能吃能睡,搭船也不會暈船,在船上吃吃喝喝聊天殺時間這樣。

跟團會發一人一耳機,方便控制大家行動,哈!領隊會在該使用耳機前告知大家打開它,

它也成為我這十一天"很重要"的隨身裝置藝術,希望太一以後能把它改的時尚一點。

 

搭船前法逼要大家下船開耳機,沒多久要下船了,

耳機立刻傳來法逼急促的聲音要大家趕緊過來搭小船,

因為藍洞有開藍洞有開,這幾個字像是下催眠指令似的,

團員紛紛努力前進到小船位置,但下船的觀光客超級多,是要我們把大家推開嗎?

她一直催,搞得我緊張起來,只好東鑽西繞地快走在人群中,

我跟阿圈是最後二枚登上小船的,呼....真的有夠趕!

這時只剩下傳說中最會暈船的船頭位置,還好我們二個沒在怕的,

海浪太強,不暈,不會被撞到地上(請自行搭上黃立行的音浪,謝謝),

而且圈哥超融入帆船,沒有任何違和感,他就是水手上身嘛!

DSC02457.JPG  DSC02450.JPG  

 

從幾百人坐的大船換到中船,整船只有團員28人,外加法逼和當地導遊及船夫,三十左右,

到藍洞口,還要再換成四人座的小船,一整個是換船之旅。

14.JPG    

 

法逼一直處在興奮態度狂說:剛剛藍洞沒開,現在才開,我們好拉KEY之類的,重覆播放,

超可愛的啊!因為她說能進去完全是靠運氣,浪太大.下大雨.漲潮超過洞口等等原因都無法進入藍洞,

從照片裡看的到藍洞的洞口有多小,但裡面別有洞天吶!

DSC02455.JPG  

 

早上有小小飄雨,藍洞情況不佳,大多數朝聖遊客敗興而歸,只好現場繞一圈就回去,

沒想到我們才下船陽光普照,藍洞就是由洞口的光線折射海水的藍形成的,所以太陽大才會漂亮,

有人稱它是上帝之手調好的藍,我們在裡面繞兩圈,船夫邊划船繞圈,邊唱義大利民謠,氣氛很讚!

這裡搶手程度很可怕,遇到別團插隊,我們禮讓給打算回港的日本團,他們看我們船後拖著三艘小船,

二話不說轉向回藍洞,但在我們之後來的外國團想插隊,另外從山路過來(走在山邊長人龍)也想插,

這時船夫和當地導遊會去協調,一人一句來來往往,大家聽不懂,但很明顯地有火藥味,哈

最後我們據理力爭,排第二順位進去藍洞,噢耶!!(照片中墨鏡光頭佬是我們帥氣吵架王船夫)

DSC02445.JPG  

 

但我個人最開心的不是可以見到藍洞,而是進去藍洞的過程好好笑,

船頭一人,船尾三人,所以是兩對夫妻一艘小船這樣,不含船夫,

船夫會站在小船中央,靠近洞口時全船的人要"躺下來",除了船夫外,

圈哥在船頭,我和另一對年輕古椎小夫妻在船尾,男生的腳開成這樣,兩個腳底互抵,平衡船身,

而且等於我要躺在別人身上,OMG!

我不好意思地先跟小夫妻SAY SORRY~~借我躺一下(還是在老婆的大腿上,害羞)。

 

我和圈哥一人負責攝影,一人負責拍照,我卻一直拍到船夫的屁股,甚至還摸到好幾次,

圈哥則是拍到船夫的跨下,快笑死了,而且在船夫說躺下時,大家都好緊張,

很怕被礁岩和鐵鏈刮到,水花又不斷飛濺到船上,

根本不知船夫怎麼拉,突然船身就滑過那個小小的洞口,我一路笑到出來,太妙的經驗了,哈!

17.JPG19.JPG    

DSC02462.JPG  

 

笑開懷的藍洞之旅結束後,來去逛逛卡布里島和奧古斯都花園,要坐纜車上去唷!

纜車設計很像香港的昂坪纜車,很短車程一下下就到了。

34.JPG 29.JPG   

 

前往奧古斯都花園一路上街景好漂亮,像是昨天阿瑪菲市區的豪華版,

飯店也是我喜歡的渡假風,好想住在這裡,法逼說住宿一間好幾萬起跳。

DSC02470.JPG   32.JPG  

 

奧古斯都花園是因為非常喜歡卡布里島奧古斯都大帝(Augustus Casar)曾付出大把財富換取這裡,

並在這裡居住多年,全島車子很少,看到的是電動車,斷崖邊可見藍天白雲和蔚藍海岸真的好美好美,

我們還有遇到藝人立威X剛好也跟團出現在這裡,圈哥完全不認識他是誰?哈!

DSC02466.JPG  

DSC02472.JPG DSC02473.JPG  

 

卡布里也有名產可買,全球唯一僅有的檸檬香水我和阿圈都喜歡,清新自然,很適合夏天使用,

原先是由修道院製造香水賺裝修費之類,現在經營到有店面,我們總共包四罐小香,一罐22歐。

 44.JPG  76.JPG  

 

在香水店旁邊,也可來杯檸檬冰沙或通寧水,很消暑。

47.JPG  

 

午餐時間到了,這餐可選發20歐自理,或是跟著法逼去吃,

因為才第二天,大多數人怕麻煩加上法逼強調歐洲物價貴,20歐吃不到什麼,

我內心原本也是這樣子想說省事,跟著去吃就好,但阿圈不是合群掛的,

他一直覺得跟團吃不到道地風味,當法逼詢問大家意見時,沒人舉手自理,

只有阿圈一人舉手,我只好默默也跟著舉了,哈

還好這餐吃的不錯,是戶外餐廳,很舒服,看著海港,吹著徐徐微風,

點菜是阿圈的工作,哈蜜瓜搭生火腿好好吃唷!鮪魚生菜沙拉也很美味又大碗,

沒有噁心的沙拉醬,都是義式油醋,我最愛啊!

披薩就普通,有點太濕潤了,口感不愛,

飲料我點錯,選擇當地有名的檸檬汁,沒想到酸到不行,一口變梅子臉。

63.JPG 69.JPG   

 67.JPG 68.JPG  

 

 在充滿帆船的小港口天氣好心情也好好,飽餐後還來支每天都要吃的冰淇淋做結尾。

75.JPG  72.JPG  

 

今日上半天行程結束,下半天行程下篇分曉囉!

更多照片請移駕至我的相本觀看,感恩拉!

 

 

 

 

 

 

arrow
arrow

    B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