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臉的自栩自己是湯品界的料理小廚師,煎煮炒炸中最拿手的就是煮,

最怕的是炸及煎,當油逼逼剥剥地在鍋子裡起舞,神經立刻緊繃,

所以專研湯的料理成為我一生的小廚娘課題,還好學長也愛各式湯類,

而且不管我煮什麼,他都說好吃,努力吃光<---還是是安慰我的話語?哈

 

今天傅培吉要端上桌的是香菇雞湯~

 

STEP1:備料雞腿一支(約是二人份).香菇數朵(如果想要濃郁湯頭,可以準備多一點).

             老薑數片(用來提鮮及壓肉味). 鹽巴少許,

                 還有啞巴女僕~大同電鍋,如果沒有大同電鍋,電子鍋也可代勞。

 

STEP2:首先備料洗淨,尤其是雞腿,最好是用熱水過一下,去除血水及油脂。

                 將香菇洗好後浸泡在熱水中出味。

 

STEP3:所有材料放入電鍋中,加水至掩過材料(這個需自行判斷),

                 電子鍋不用另外放水,電鍋需要放水,備妥按下煮飯鍵。

 

STEP4:跳起來後,加入鹽巴少許,大功告成(SORRY,照片有點醜,是用手機隨手拍下的)。

11  22  

 

很簡單的懶星哺料理,不加人工香精或康X雞湯塊,自動香濃味美的,

香菇可以換成中藥或山藥,雞腿也可以換成排骨,又是另一道湯品,

加入麵線或麵條變雞湯麵嘛麥賣唷!

看起來沒有很優,但在電鍋待了一晚的香菇雞,湯頭濃郁到爆炸。

ch  

 

後記:有人問我材料都去那裡買的?肉類及青菜類習慣去傳統市場買,感覺比較新鮮,

   香菇則是年節去迪化街買的,感覺沒有很優,如果大家有推薦的乾香菇,

   拜託跟我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湯 香菇 電鍋料理
    全站熱搜

    B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